著名铀矿专家郑大瑜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06-24点击:

2014年6月24日上午九点,应紧缺矿产资源勘查协同创新中心和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国核工业地质总局原总工程师郑大瑜作了题为《全球铀矿勘查动向与砂岩铀矿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姚书振教授主持

报告中,郑大瑜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铀矿勘查的新动向,并主要围绕铀矿勘查态势的新特点和国内勘查新进展的重要启示进行了讲解,接着对全球铀矿行业的特征进行了全面分析,并结合诸多研究实例,阐述了铀勘的有利形势,最后,系统介绍了地浸砂岩型铀矿的研究方向。

整场报告持续了3个多小时。报告结束之后,郑教授与在场师生互动,就老师和学生所提的中国铀矿资源的分布情况、煤铀兼探协同勘查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刘正义研究员也到场参加了报告。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矿产资源大家谈》系列学术报告。

郑大瑜教授简介:

资深铀矿地质学家教授级高工原核工业地质局总工程师副局长中矿联合基金副总裁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我校杰出校友紧缺矿产资源勘查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地勘基金项目指导组专家组长大营铀矿会战的决策者和找矿突破奖获得者。